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反对派2.5万人首都示威要求重计选举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21:15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报道 俄罗斯联邦中央选举委员会12月9日公布国家杜马选举最终结果,执政党“统一俄罗斯”虽然痛失77个议席,但仍以238席在新一届议会中占据简单多数席位。对“统俄党”获胜不满的“团结”运动和“左翼阵线”等反对派力量,于10日在莫斯科组织大规模集会,要求当局重新统计选举结果。

  据俄新社12月10日报道,根据莫斯科警方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5时(北京时间19时),在莫斯科市中心“沼泽”广场及附近区域聚集的示威者人数达2.5万。而活动的组织者早先宣布,将有3万人参加此次示威集会。

  据报道,由于示威活动地点临时从“革命”广场改到“沼泽”广场,因此组织者决定将活动开始时间略微推后,以便那些对这一变动不知情的参与者及时从“革命”广场赶到“沼泽”广场。

  集会组织者表示,他们举行示威活动的目的包括取消国家杜马选举结果,并释放所有“政治犯”,即此前在莫斯科清水塘和“凯旋”广场的集会中被拘留的示威者。

  “公正俄罗斯”党议员伊利亚•波诺马廖夫在集会上首先发表讲话。他指出,聚集在“沼泽”广场的人们并不是要“反对什么”,而是要“支持诚实的选举、支持民主”。“我们要求立即重新统计选举结果。”他说。

  此外,作家鲍里斯•阿库宁、记者奥列格•卡申和列昴尼德•帕尔费诺夫也在集会上发表了讲话。“公正俄罗斯”党圣彼得堡地区负责人奥克尚娜•德米特里耶娃也在“沼泽”广场发表讲话,介绍了圣彼得堡出现的选举违法情况。负责主持集会的弗拉基米尔•雷日科夫则提议将“这不是选举!”作为示威口号。

  据报道,来自人权组织的观察员对“沼泽”广场的集会活动的组织情况表示满意,强调在其举行期间并未发现违法行为。

  在集会现场还有另一个观察小组,它是根据莫斯科内务总局社会委员会的提议组建的,其成员包括该委员会主席奥莉佳•科斯金娜和其他几名成员,俄联邦总统公民社会发展与人权委员会成员基里尔•卡巴诺夫和叶莲娜•潘菲洛娃,以及俄联邦社会院成员、莫斯科人权代表等。

  叶莲娜•潘菲洛娃认为,此次示威活动在组织方面符合所有要求,参加集会者在前往广场时表现平静。“目前一切进行得都很好。我们对集会者从‘革命’广场前往‘沼泽’广场的通道进行了考察,看到大部分路段都很宽阔,当然也有某些地方狭窄了些……我认为,一切都做过准备。”她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示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