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预测冰岛将迎百年来最大火山喷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10:20  中国广播网 微博
冰岛火山喷发(图片来源:人民网) 冰岛火山喷发(图片来源:人民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微博)《新闻纵横》报道,最近,在冰岛的电台和电视台,都在持续不断地滚动着有关该国卡特拉大火山的活动情况。当地火山专家预测,从种种迹象来看,这座火山将在近期进行一次剧烈喷发,规模为世纪之最。

  身在冰岛的华人王华胜在冰岛已经生活了二十多年,在他看来,这次火山喷发已经很紧迫了,当地的消息说,火山熔岩距离地表只有几公里了。

  王华胜:冰岛这个预报还是相当准确,因为火山喷发和地震不一样,火山真要喷发它是有预兆的,比如说现在这几个火山都是在冰川下面,火山喷发之前表面的冰川肯定要融化,首先要有洪灾,水要流出来,那个地方要凹陷下去的,现在感觉地震每天都有十几起地震在那一带,地震很多很多现在,已经发现火山熔岩已经离地表大概只有几公里,火山的表面水已经冒蒸汽了,这个冬天是很可能喷发了,2011和2012交接的时候。

  冰岛的面积不大,相当于中国浙江省的面积大小。而火山主要集中在冰岛的南部。王华胜介绍说,这次即将喷发的卡特拉火山距离冰岛首都大约一百二十多公里,比较近。不过,当地人、甚至火山脚下的人们并不慌张。

  王华胜:火山脚下是住了一些农民,我跟你讲,冰岛他不是那么很害怕,比如说上一次去年火山喷发的时候,他们都一直等到火山喷起来以后,政府才把他们动员走,而且走的不是很远,因为他们农民他们搬一次家也不容易,他们搬家的话也不光是自己搬,还有他们的牛、羊、马都要迁移,所以他们可能不到火山快喷发他们都不愿意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更多关于 冰岛 火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