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叙利亚爆发大规模罢工 反对派与政府军交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14:32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实习记者李烨报道,据香港中评社12月12日报道,叙利亚反对派与政府军11日再度爆发冲突,造成近20人丧生。反对派战斗人员与叙利亚政府军在靠近土耳其边界地区以及南部城市德拉郊外交火,数辆军车被焚烧。暴力冲突发生的同时,叙利亚多地商店和企业开始响应反对派号召,举行了大规模的罢工运动。

  文章援引美国媒体报道称,反对派网站上的数十个视频录像显示,有大量商铺关门响应所谓的“尊严罢工”。北部城市阿勒颇有目击者说,许多远离市中心的企业也加入了罢工行列,此前他们对是否加入反对派的抗议活动一直犹豫不决。

  反对派“叙利亚革命”的社交网站主页声称,政府特工人员在德拉“焚烧了178家商店”,因为这些商店参与了罢工。一名反对派领导人还对阿拉伯卫视台说,哈马的政府官员威胁将永久关闭那些参加罢工的商店。

  被围攻的北部城市霍姆斯有目击者说,政府军向几个社区开火,包括德尔-波尔巴。反对派的消息来源称,政府已经向反对派战士下达最后通牒,要求他们立刻投降,否则该市将受到攻击。据报道,政府军已经挖掘战壕,霍姆斯市的电力和通讯也已被切断。

  报道指出,政府和反对派的说法目前都很难证实,叙利亚禁止大多数外国记者进入,并“阻止当地记者自由活动”。

  巴黎大学教授政治学的分析人士阿布•迪亚卜说,虽然叙利亚政府试图粉碎包括霍姆斯在内的全国各地的抗议活动,但是抗议将会继续在新的地方爆发。他说,反抗力量依然相当强大,目前冲突席卷德拉地区、大马士革郊区、哈马周边地区、靠近土耳其的伊德利卜省大片地区、沙漠城镇代尔祖尔以及霍姆斯市。叙利亚政府每次设法平息一个地方的动乱,新的抗议活动又会在其它地方爆发。军事镇压无法解决冲突。

  阿拉伯联盟消息来源星期六宣称,阿拉伯国家外交部长将于本周末举行会议,讨论叙利亚对阿盟派遣观察员以防止针对平民的暴力活动这一计划的回应。目前还不清楚各国驻阿盟大使是否会较早举行会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叙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