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时发生手榴弹袭击及枪击事件4死75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01:5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列日12月13日电(记者 沈晨)比利时东部城市列日12月13日中午发生手榴弹袭击及枪击事件,至少造成4人死亡、75人受伤。

  袭击事件发生在列日市中心的圣朗贝尔广场,袭击者向广场附近的公交车候车亭投掷了三枚手榴弹,并向人群开枪。列日市检察官雷恩代尔(Danielle Reynders)透露,袭击者总共投掷了三枚手榴弹,随后开枪,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袭击者本人。

  雷恩代尔确认袭击者是列日当地人诺尔丁·阿姆拉尼(Norodine Amrani),今年33岁,曾因性侵、吸毒、非法持枪等罪名入狱。目前,尚无法确认这名袭击者是否死于自杀。检察官表示,袭击者并非死于警察之手。

  袭击事件造成的4名死者中,除了袭击者之外,还有一名15岁的男孩、一名17岁的女孩和一位75岁的老妇人。

  有消息披露,枪击案发生前,列日警方正有意当街盘问袭击者诺尔丁·阿姆拉尼。

  枪击案发生后,列日警方封锁了现场,呼吁当地居民留在家中,并要求巴士驶离市中心。警方还出动直升机在空中盘旋监控。

  目前,诺尔丁·阿姆拉尼的袭击原因仍在调查之中。(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相关专题 比利时袭击事件

更多关于 比利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