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占领华尔街运动示威者挺进美国西海岸港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03:54  京华时报 微博
12月12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滩,一名示威者被警察逮捕。图/东方IC 12月12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滩,一名示威者被警察逮捕。图/东方IC

  据新华社电千余名“占领华尔街”活动示威者12日挺进美国西海岸多处港口,迫使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俄勒冈州波特兰和华盛顿州西雅图港暂停部分运营。

  大约1000名示威者12日清晨在奥克兰港游行,分成多路,试图封锁港口运输中转站入口。一些人高喊:“这是谁的港口?这是我们的港口!”路透社报道,示威者扰乱部分码头货物装卸作业,致使奥克兰港关闭两处中转站。

  示威组织者布茨·赖利告诉美联社记者,与11月2日奥克兰港万人示威相比,这次行动规模不大,成果不小。“卡车司机在这里,不过没人卸货,”他说,“我们迫使奥克兰港白天停止运营,傍晚还会回来。”

  组织者把活动命名为“关停码头上的华尔街”,有意以干扰港口码头运转方式减少运营商利润,同时传递信息:“占领华尔街”不会结束。

  受示威影响,华盛顿州西雅图港12日下午局部关闭。示威者试图以木块、铝板和其他物品设置障碍,封堵港口入口。警方随即使用闪爆弹驱散示威人群。

  数百名示威者封堵波特兰港运输中转站入口,迫使运营方关闭4处中转站中的两处。

  波特兰警方在一处通往港口的检查站拘留3名男子,查获一把装有子弹的10毫米口径手枪、一把刀、多个防毒面具。3名男子告诉警方,他们打算参加波特兰港示威,想提前赶到现场“侦察环境”。警方随后释放1名男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华尔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