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9万个投票站拟安装摄像头

普京盟友、伊尔库茨克州州长梅津采夫14日宣布参选总统。 普京盟友、伊尔库茨克州州长梅津采夫14日宣布参选总统。

统一俄罗斯党主席格雷兹洛夫放弃杜马代表席位。 统一俄罗斯党主席格雷兹洛夫放弃杜马代表席位。

普京15日在电视、广播、网络直播节目中与普通民众直接交流,回答提问。 普京15日在电视、广播、网络直播节目中与普通民众直接交流,回答提问。

  普京15日在电视、广播、网络直播节目中与普通民众直接交流,回答提问。

  普京直言选举反映民意 称乐意看到年轻人积极表达自身观点

  普京15日在电视、广播、网络直播节目中与普通民众直接交流,回答提问。刚刚结束的俄罗斯国家杜马、即议会下院选举成为话题之一。这是普京第十次与普通民众直接交流,回答提问。(据新华社电)

  关于选举示威:

  尊重民众 体现社会健康

  普京15日说,12月4日的杜马选举反映民意。普京所属的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在杜马选举中获49.3%的支持率,得到238个席位。上届选举中,统一俄罗斯党获得315个杜马席位。反对派先前在数十座城市示威,称选举存在舞弊现象,要求重新选举。

  普京说:“反对派总想当权,他们竭尽可能地指责、批评,(但是)选举结果无疑真实反映了国家的政治状况。”他说,反对派应把对选举结果的质疑带上法庭。

  针对近期示威,普京15日说,这是社会健康的体现,强调自己尊重那些参与示威的人,只要他们的行动合法且不给国家带来不稳定因素。“这是普通人在表达自己的看法,只要他们在法律框架内。我乐意看到年轻人积极表达自身观点。”

  这是普京第十次与民众直接交流,回答提问。去年4个半小时的年度问答中,他回答近90个提问。

  关于选举监督:

  图谋不轨者将无处遁形

  普京当天说,他要求全国所有投票站安装网络摄像头,以防止“那些试图令俄罗斯国家权力失去合法性的人”作祟。

  “我要求选举委员会在全国9万个投票站安装网络摄像头并将画面上传互联网,那样整个国家都能看到。”普京说,借助摄像头,那些图谋不轨者将无处遁形。“让他们日夜忙个不停。(画面)应当上传互联网,让整个国家看到每个投票箱附近都发生了什么。”

  俄金融公司两名分析师先前建议,总统梅德韦杰夫应在明年3月总统选举开始前“走人”,让普京代行总统职务,以确保他重回克里姆林宫。

  这家金融企业的提议在俄罗斯获广泛关注。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15日回应,称普京不会在明年选举前离职,因为任何对俄选举法的干涉都可能招致麻烦。

  谈及美无人机:

  美特种部队涉及杀卡扎菲

  普京15日在直播连线节目期间指出,美国特种部队涉及杀害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

  “这事是谁做的?”普京说道,“无人机,包括美国的无人机。它们攻击了他(卡扎菲)的车辆。然后,通过(美国的)特种部队——他们原本不应该在那里的,它们引来了所谓的反对派和战士,未经法庭审判或调查就杀害了他(卡扎菲)。”

  法新社说,普京的言论也是俄罗斯首次将美国政府与卡扎菲之死牵连在一起。

  盟友“一进一退”护航普京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主席格雷兹洛夫14日宣布,放弃杜马代表席位。外界分析此举意在缓和国内压力,为现任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明年竞选总统铺路。

  另外,近期两名候选人的“意外”参选,让俄媒体作出多种解读。

  老将弃位

  格雷兹洛夫在统一俄罗斯党网站上说:“今天我拒绝接受国家杜马席位……连续出任国家杜马主席超过两个任期是错误的决定。”

  统一俄罗斯党在本月4日的国家杜马换届选举中获得450个杜马代表席位中238席。在这一政党递交的比例代表名单上,格雷兹洛夫紧随现任总理普京之后,位列第二。

  按俄选举制度,政党按所获席位数量,从事先拟定的名单中顺序指定成员出任国家杜马代表。一旦有政党成员放弃席位,所空席位由名单上后一名成员替补。

  路透社分析,格雷兹洛夫放弃出任国家杜马代表,意在平息近期因选举舞弊传言而引发的舆论喧嚣,为普京参选总统创造环境。

  新人参选

  有人退出,有人参选。普京的另一名盟友、伊尔库茨克州州长梅津采夫14日宣布参加总统选举。

  梅津采夫现年52岁,2009年出任伊尔库茨克州州长。他是普京的政治盟友,两人同在圣彼得堡市长大,上世纪90年代曾在一起工作。

  “对于我而言,这无疑是巨大光荣,”梅津采夫说。

  按伊尔库茨克州政府网站的说法,前铁路工程师梅津采夫获得俄国有铁路公司的支持。这家企业将帮他获得成为独立候选人所需200万的签名。

  在谈及梅津采夫决定以独立身份参选时,统一俄罗斯党一名官员表示“不惊讶”,称梅津采夫作为公众熟知的政治人物参选“符合逻辑”,“体现总统选举民主特征”。

  分析师图罗夫斯基说,梅津采夫“明显不是普京的对手”,参加选举不过是想“向地区精英显示影响力”。“(梅津采夫)不是反对派,他完全忠于普京,”政治分析师马卡尔金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9)

 

更多关于 俄罗斯 选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