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京承诺不获支持将“走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06:55  东方网-文汇报

  图片作者:

  图片作者:

  图片作者:

  图片作者:

  本报莫斯科12月15日专电(驻莫斯科记者孙长栋)“如果没有(民众)支持,我不会在我的办公室多留一天。”俄罗斯总理普京今天和民众直接交流作出承诺,“这种支持不是哪个网站或者广场能确定的,是通过投票结果来确定的。”

  建议安装摄像头直播总统大选投票

  对于国家杜马选举存在舞弊情况的指责,普京说:“反对派总想当权,他们竭尽可能地指责、批评,(但是)选举结果无疑真实反映了这个国家的政治状况。”

  普京表示,所有关于国家杜马选举的争议问题都应该通过法院解决。普京说:“解决争议的程序众所周知,法律中也已经阐明。在统计结果出来之前,选举委员会有权重新计票,这次有些地方已经按照反对党的要求做到这一点,包括在圣彼得堡市。”而在得出选举结果之后,需要通过法院解决这些纠纷:“在已经勾画出轮廓的情况下,存在着另一个解决这种争端的办法,需要诉诸法院。”

  为防止明年3月的总统大选投票再出现类似的争议,普京建议安装摄像头直播总统大选投票情况。普京说:“我建议并请求中央选举委员会在所有投票站安装摄像头。我们有9万多投票站,在所有选区安装。让摄像头昼夜工作:白天、晚上,把所有情况都输入互联网,让全国都看到每个具体的投票箱附近发生的事情,以便预防造假。”

  没有因示威感到紧张但集会抗议必须合法

  普京表示,不认为杜马选举后的民众集会活动有特别之处。他说:“有些人发表自己的观点,只要在法律框架内,这完全是正常的。我在电视上看到,大多数是年轻人,他们拥有鲜明立场,如果这是普京制度带来的结果,这很好。”

  普京还表示,没有因为民众集会示威而感到紧张,而是近期一直在学打冰球。有网友提问说,克里姆林宫是否因反对派大规模抗议活动感到张皇失措,是否为此邀请普京一起召开紧急会议。普京对此笑着回答说:“没有邀请我参加”。他还说,并不知道克里姆林宫为此召开会议:“我没太关注所发生的事情,我没发现克里姆林宫张皇失措,而且我很久没有去那里了。”

  同时普京坚定地表示,不会让俄罗斯陷入社会动荡。“抗议活动,必须在法律框架内。”而对于集会示威是否将导致“颜色革命”的问题,普京指出:“这是(国外)搞出来的破坏稳定的方案。我认为,这种方案不是自然产生的。我们知道乌克兰的橙色革命,顺便说一下,我们的一些反对派人士曾经在乌克兰正式担任时任总统尤先科的顾问。他们理所当然在把实践嫁接到俄罗斯的土壤。”

  普京还承诺,如果当选下届总统将与俄国内所有政治力量进行协作。普京还重申,如果他当选总统准备提名梅德韦杰夫出任总理一职。普京指出,“统一俄罗斯党占多数席位,能够保障政府稳定运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