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商务部长称对中国违反贸易规则忍耐达临界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08:33  环球时报 微博

  据12月1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中美贸易战升温”。15日,美国商务部长布赖森发表上任后首次关键政策演讲,大批中国贸易政策,称“对中国违反贸易规则的忍耐已经达到临界点”。中国商务部14日宣布对美国大排量汽车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引起媒体一片哗然。对此,商务部长陈德铭15日称,中国这一举动有充分的法律依据,符合世界贸易组织的相关规则。法新社16日还援引陈德铭的话称,“如果美国有不满,可以告到WTO去”。

  路透社15日报道称,中美两国之间因贸易问题的“敌对气氛日益浓重”,甚至“主导了当日开幕的WTO部长级会议”,中美代表在发言中均不点名批评对方“破坏规矩”,应为目前多哈回合谈判陷入僵局负责。美国《华尔街日报》16日称,中美双方在贸易问题上“含蓄但不暧昧的互相指责”让会议气氛紧张。“对于艰难的国际贸易谈判来说,这不是个好开始”。路透社预测称,这次部长级会议不会在多哈回合谈判上有任何进展。

  路透社16日的评论则指出,断言中美之间爆发“全面贸易战”为时过早,但中美贸易关系日益“充满火药味”对处于低潮中的世界贸易是一个“不祥的征兆”。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严际飞本报特约记者卢昊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更多关于 中美贸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