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带风暴席卷菲律宾致180人死375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15: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12月17日,热带风暴“天鹰”席卷了菲律宾南部并造成洪涝灾害,洪灾灾情持续扩大,截止目前,已致上百人死亡。图为警察转移从洪水中打捞出的遇难者。   12月17日,热带风暴“天鹰”席卷了菲律宾南部并造成洪涝灾害,洪灾灾情持续扩大,截止目前,已致上百人死亡。图为警察转移从洪水中打捞出的遇难者。

12月17日,热带风暴“天鹰”席卷了菲律宾南部并造成洪涝灾害,洪灾灾情持续扩大,截止目前,据菲律宾媒体最新报道,救援人员已经陆续发现69具遇难者遗体。图为志愿者在洪水中营救受灾居民。   12月17日,热带风暴“天鹰”席卷了菲律宾南部并造成洪涝灾害,洪灾灾情持续扩大,截止目前,据菲律宾媒体最新报道,救援人员已经陆续发现69具遇难者遗体。图为志愿者在洪水中营救受灾居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外媒17日报道,菲律宾军方透露,热带风暴“天鹰”已导致菲律宾南部180人死亡,另有375人失踪。

  当地军方发言人表示,在棉兰老岛主要港口城市卡加延德奥罗发现了97具遗体,在伊利干市发现了75具遗体,目前确认的大部分死者集中在该地区。此外,这两座城市中还有375人下落不明。

  目前,菲律宾军方派出部队用卡车、船只及直升机参与救灾。部队已在卡加延德罗市解救至少2000名居民,在伊利干市解救了15人。

  菲律宾减灾部门负责人拉莫斯称,风暴来袭导致洪灾爆发,当时不少人还在睡梦中。另外,棉兰老岛不常遭到热带风暴或台风的袭击,因此尽管当地居民此前接到了警报,但并未引起足够重视。这也是死亡人数如此之多的原因之一。

  12月16日16时30分,热带风暴“天鹰”在菲律宾南苏里高登陆,风暴中心最大风力每小时80公里。

  今年9月,吹袭吕宋岛低洼农田的台风“纳沙”共夺走82条生命,五天后降临的台风“尼格”则导致19人丧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菲律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