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尼斯撤销通缉阿拉法特遗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09:47  新华网

  突尼斯司法部16日宣布撤销先前对苏哈·阿拉法特发出的国际通缉令,但没有给出详细缘由。

  苏哈·阿拉法特是巴勒斯坦已故领导人亚希尔·阿拉法特的妻子。阿拉法特2004年病故后,苏哈一度居住在突尼斯并于2006年加入突尼斯国籍。

  “负责案件的官员决定取消对阿拉法特夫人的通缉令,”突尼斯司法部发言人卡齐姆·扎因说,但他拒绝详述理由。

  今年11月,突尼斯一家法庭对苏哈发出全球通缉令,同样没有公开理由。但突尼斯媒体分析,通缉令可能与苏哈在突尼斯创办的一所学校有关。

  苏哈2007年与时任突尼斯总统扎因·阿比丁·本·阿里的妻子莱拉·特拉布勒西联合创立“迦太基国际学校”,但几个月后两人闹翻。同一年,苏哈的突尼斯国籍遭剥夺,她随后移居马耳他。

  今年初本·阿里政权遭推翻后,检方立案调查“迦太基国际学校”,判定这所学校“非法创立”,以“谋取私利”为目的。苏哈可能因此成为通缉对象。

  遭通缉后,苏哈经由律师告诉媒体记者,自己创办学校没有任何涉腐行为,在经营这所学校过程中,她因观点不同而遭排挤,最终退出学校的管理层。

  通缉令16日撤销后,苏哈的一名律师告诉法新社记者:“我认为,法官意识到阿拉法特夫人没有参与这桩案件,因此撤销通缉。我猜想,今后她会以证人身份证明自己也是那桩案件的受害者。”(新华社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