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机构称南苏丹三分之一人面临饥荒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20:46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12月18日电 (安国章)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表示,由于军事冲突和农作物欠收,刚成立不久的南苏丹有三分之一的人面临饥荒,急需国际社会提供紧急食品援助。

  阿联酋《海湾报》今天报道说,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发表报告指出,今年7月刚成立的南苏丹国总人口有800多万,但却有270万人面临饥荒威胁,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一还多,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一是军事冲突不断;二是因雨水少干旱造成粮食大幅减产,而南苏丹大部分人又都生活在贫穷的农村;三是粮食减产导致食品价格猛涨,而军事冲突不断又使边界时常处于关闭状态,与外界联系不畅。

  报告说,鉴于南苏丹的目前状况,国际社会应该向其提供紧急食品援助,以避免南苏丹发生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南苏丹 饥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