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平壤街头目击:部分商铺停业警察含泪执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7:59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2月19日电 (记者张利 赵展)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的消息19日传出后,新华社记者当天下午在首都平壤街头看到,整个城市秩序井然,但市民们沉浸在哀悼气氛之中。

  街头的平壤市民难掩泪水,相互告知这一哀痛的消息。大批平壤市民和学生聚集在市中心万寿台金日成铜像前,对金正日的逝世表示哀悼。人们按照画好的路线,有秩序地迈上台阶走到铜像前默哀,一些市民和儿童向铜像献花。现场有主持人主持默哀。

  部分饭店、商铺和街头摊位已经停业,街头车辆和行人比平时少了许多。街上交通警察和人民保安员有所增加,有的警察在含泪执勤。机关和学校都降半旗志哀。

  外国驻朝鲜使馆区内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戴上了黑纱。朝鲜方面已经通知取消所有正要来访的外国团组。

  记者看到,在市中心万寿台地区城市现代化建设工地上,建筑工人们仍在正常工作。

  在朝鲜最高学府金日成综合大学的金日成主席铜像前,很多市民和学生在献花吊唁,许多人放声痛哭。

  当天,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和内阁发表了《告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书》。《告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书》表示,金正日同志突然逝世,是“朝鲜党和革命的最大损失,朝鲜人民和整个民族的最大悲痛”。

  当天,朝鲜中央电视台一名女播音员身着黑色服装,用颤抖的声音,流着泪播报了金正日逝世的消息。朝鲜电视台已停止正常的节目播出,反复播放有关金正日去世的新闻,以及他生前视察的纪录片和生平简介。

  据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17日逝世,享年69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金正日逝世

更多关于 金正日 逝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