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设13天哀悼期悼念金正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03:3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平壤12月19日电 (记者周之然)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于12月17日8时30分(北京时间7时30分)因积劳成疾,在视察途中不幸逝世。

  报道说,金正日为建设强盛国家和改善人民生活废寝忘食、呕心沥血,进行了现场指导的超强行军,因精神和体力上的过度劳累,17日在视察的路上,重症急性心肌梗塞突发,导致严重的心脏休克并发,经抢救无效于17日不幸逝世。18日进行了病理解剖,确定了上述疾病诊断。

  报道说,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内阁发表了《告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书》。《告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书》表示,金正日同志突然逝世,是“朝鲜党和革命的最大损失,朝鲜人民和整个民族的最大悲痛”。

  报道说,朝鲜17日成立了国家治丧委员会,决定将金正日遗体安放在锦绣山纪念宫,将12月17日至29日定为哀悼期,12月20日至27日举行吊唁,28日在平壤举行告别仪式,29日举行中央追悼大会。哀悼期间,全国的所有机关、企业举行吊唁活动,下半旗志哀,同时停止一切歌舞、游戏、娱乐活动。平壤市举行中央追悼大会时,各道、市、郡同时举行追悼仪式。

  《告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书》说,朝鲜将在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下,化悲痛为力量,克服当前的困难,为取得主体革命的伟大新胜利而更加坚强地展开斗争。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要忠心拥护尊敬的金正恩同志的领导,坚决维护和更加坚如磐石地巩固党、军队和人民的团结。

  金正日生于1942年2月16日。1997年10月8日他出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2010年9月28日连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金正日逝世

更多关于 金正日 去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