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刑事法院称尚不介入卡扎菲死因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13:32  中国日报网站 微博
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来源:美国媒体) 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来源:美国媒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办公室12月20日称,他们目前将调查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之死真相一事交由利比亚政府处理。

  检察官办公室在回复卡扎菲女儿艾莎律师考夫曼的信件中表示,该办公室将在明年决定是否展开进一步调查,而且这“取决于利比亚政府的态度及利政府是否会认真地对此进行调查”。

  该办公室将在明年5月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的报告中公布其审查结果。

  考夫曼对此则表态称,艾莎认为国际刑事法院应该立即介入此事,以确保对其父亲死因进行的调查是“专业的”。

  12月13日,艾莎曾通过律师敦促国际刑事法院对父亲卡扎菲的死因展开调查。艾莎指出,今年10月20日,卡扎菲和穆塔西姆在被活捉时,并未对任何人造成威胁,但是其后他们遭人“谋杀”,方式极为残忍。他们的尸体遭到侮辱,并对公众展示,这让艾莎精神上极为痛苦。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陈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卡扎菲 死因调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