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格达爆炸伤亡二百余人 宗派冲突或是元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19:2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12月22日电 巴格达消息:当地时间22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接连发生多起爆炸案,截至记者发稿时,已造成至少57人死亡,176人受伤。这是该地近两周以来发生的最严重暴力袭击事件。

  半岛电视台消息称,所有爆炸均发生在早高峰时期,共遭受包括4枚汽车炸弹和10起路边炸弹、火箭弹的袭击。袭击发生的地点涉及巴格达中部、西部、东部和北部的10多个市区。伊拉克安全部队迅速封锁了这些爆炸点。在一爆炸点附近幼儿园的一名教师作为目击者向该台记者描述说,“看到所有的窗户玻璃被击碎,道路上弥漫着浓烟,到处都是孩子的哭声”。

  法新社援引伊拉克官方的表态称,此次连环爆炸袭击经过了“‘精心’的排列组合”。但当局表示尚未确认爆炸案的实施者。

  半岛电视台评论说,伊安保部队掌握首都所有的军队和警察力量,城市内设有安全检查点,但仍未阻止爆炸袭击,部分汽车炸弹甚至在建筑物中爆炸。他认为此举是对“伊安保力量的沉重打击”。

  当地媒体“新伊拉克”网站称,尽管尚未有人指证爆炸案和宗派冲突间的直接联系,但民众皆认为爆炸袭击是政客间冲突的直接后果。

  此次连环爆炸案发生在美军撤离伊拉克,伊最高司法机构对逊尼派高级领导人、伊拉克副总统哈希米签署逮捕令之后。近日,什叶派和逊尼派的矛盾不断加剧,巴格达政府面临严重政治危机。分析认为,爆炸案的发生将加深民众对该国宗派冲突引发伊拉克安全局势恶化的担忧。

  什叶派和逊尼派是伊拉克的两大宗教派别。伊战后两派之间冲突不断,特别是在2006年至2007年之间,数千名无辜民众因自杀性袭击丧生。(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