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内务部呼吁实施网络实名制保障用户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08:52  新华网

  据俄新社近日报道,俄内务部特种技术措施局局长阿列克谢莫什科夫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呼吁网络用户实名注册并提供真实个人信息,从而杜绝在互联网上使用匿名,保证奉公守法用户免受网络欺骗。

  莫什科夫称,当前缺乏对那些使用并通过互联网进行各种网络交易用户的保护措施,应将现实社会中的身份检查和控制措施引入网络空间。他表示,在现实生活中,银行办事处、饭店、夜总会都要接受全面检查和控制,但“为什么不能把这个引进到网络这个大空间?使用网络实名制进行注册,填写真实地址,然后开始交流。如果你是个正直、奉公守法的人,为什么还要隐藏?”

  莫什科夫还认为,“实际上,网络罪犯无需在窃取用户信息技术上投入太多花费。此外,罪犯还使用的匿名作案,相当于带着一层面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网络 实名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