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政党呼吁国际社会调查巴格达爆炸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09:2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2月22日电(记者张宁 王宏彬) 伊拉克主要政治派别“伊拉克名单”22日发表声明,谴责当天在首都巴格达发生的连环爆炸袭击,呼吁国际社会介入此案调查。

  “伊拉克名单”发表的这份声明说,22日发生的连环爆炸袭击表明,伊拉克自主承担安全职责的能力不足,掌握军队指挥权的总理马利基应对此负责,希望国际社会介入调查。声明同时呼吁伊拉克人民保持克制,不要陷入试图挑动伊拉克内乱的圈套。

  22日上午发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连环爆炸袭击,涉及该市10多个城区,目前至少造成63人死亡,另外180多人受伤。总理马利基先前发表声明说,袭击幕后有政治动机。

  近来,马利基与其主要对立政治阵营“伊拉克名单”之间的矛盾有所激化。伊拉克最高司法机构最高法律委员会本月19日对属于“伊拉克名单”的副总统哈希米发出逮捕令,罪名是涉嫌参与恐怖活动。哈希米否认指控。属于“伊拉克名单”的议员和政府部长正发起抗议活动。

  分析人士认为,对立政治阵营之间的冲突可能引发国家安全形势的震荡,但由于马利基政府基本控制了军队,因此暂时没有发生大规模内乱的危险,但暴力活动势必将在全国范围内有所抬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巴格达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