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5万人今日将集会抗议杜马选举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4日11:16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莫斯科政府正式批准反对派在12月24日,也就是今天,举行反对杜马选举结果的集会,集会将在市中心的萨哈罗夫大街举行。

  按照莫斯科市政府地区安监局发言人早先透露的信息,这次集会应该是在莫斯科时间今天14点到18点在萨哈洛夫大街举行五万人的集会,另外市政府批准了民主主义者24号举行游行和集会,具体时间12点到13点举行游行,13点到16点举行集会。

  12月10号,莫斯科爆发了20年来最大的民众示威游行活动,不满杜马选举结果的反对派当时在莫斯科的博洛特纳亚广场举行了大规模的集会,喊出了反对普京的口号,并且要求杜马重新选举。根据莫斯科内务局他们宣布出来的示威人数,当时说不超过25000人。但是后来集会组织者证实说至少他们聚集了至少四万人。而且当时除了莫斯科,俄罗斯其他地区甚至一些海外也有集会的活动出现。

  对于杜马选举的结果,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曾经明确表示选举结果不够公正。这次杜马选举,统俄党失去了杜马第一大党的地位,表明普京的魅力已经不如以前,而总统梅德韦杰夫为了平息民众的怒气,下令彻查这次选举被传舞弊的事件。

  但是在做国情咨文演讲的时候,提到民主制度建设的时候,梅德韦杰夫表示,人们使用各种合法的方式表达意愿在俄罗斯是受到法律保障的,但是试图以此挑起社会纠纷则是无法容忍的,尤其俄罗斯不会允许挑拨者和极端分子将社会拉入冒险的行列当中。(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苏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杜马选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