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按照金正日遗愿向民众发放海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5日02:29  新京报 微博

  朝鲜首都平壤所有的商店从23日开始,按照已故领导人金正日的遗愿,开始向民众发放海鲜。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说,金正日一直挂念着朝鲜人民的生活状况,向他们发放鲱鱼和鳕鱼是这位领导人生前的最后安排之一。

视频:朝鲜按照金正日遗愿向平壤市民发海鲜来源:CCTV新闻频道

  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官员说:“(金正日)将军12月15日叫相关工作人员核实了供应平壤市民的海鲜是否准备好了,如何供应。在生命的最后一天,12月16日,还一一指导了向人民供应的海鲜的品种、数量以及供应方案。”

  在海鲜顺利运抵平壤后,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22日正式下达了发放指令。接到消息后,平壤市民在商店排起长队。一名平壤市民说:“一开始听到商店发放海鲜的消息,我禁不住惊讶。是啊,在举国都沉浸在失去慈父将军的悲痛和泪水中时,发放包含慈父将军关怀的海鲜。”

  几天来,朝鲜民众以不同的形式吊唁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据朝鲜媒体报道说,截止到目前,到各吊唁场所进行吊唁的已经超过四千万人次。(据央视报道)

  ■ 相关新闻

  朝媒首称金正恩朝鲜革命武力最高领导者

  据新华社电 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24日报道说,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当天再次前往金正日灵柩前吊唁。

  报道称金正恩为“朝鲜革命武力的最高领导者”。这是朝鲜媒体首次对金正恩使用这一称谓。

  这是金正恩第三次前往金正日灵柩前吊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金正日逝世

更多关于 金正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