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宣布向菲律宾追加80万美元救灾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5日10: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马尼拉12月25日电 (记者 张明)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24日宣布,美国将向菲律宾南部洪灾地区追加80万美元救灾援助。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当天发表声明称,这笔救灾援助将主要用来帮助菲南部重灾区卡加延德奥罗、伊利甘两市的灾民,为灾区提供饮用水以及兴建安置房屋的材料。

  23日,美国曾通过其驻菲使馆向菲律宾移交首笔10万美元救灾援助。当时美国驻菲大使哈里·托马斯声称,“作为菲律宾的好朋友以及长期的发展伙伴”,美国会帮助菲律宾克服这一巨大灾难。

  据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25日公布的数据,菲南部地区因热带风暴“天鹰”引发洪水已造成1100人死亡,另有1079人失踪,受灾民众总数接近70万。

  中国外交部23日也表示,中方从人道主义出发,决定向菲律宾灾民提供100万美元救灾援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记者会上提到,2008年,中国遭受汶川地震重大灾害时,东南亚各国人民,包括菲律宾人民向中国提供了大量援助,菲律宾人民为汶川地震灾民捐款总计3200万左右人民币。

  此外,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也在灾后第一时间向菲方提供1万美元紧急救灾援助,相关款项已转交菲方。

  据悉,除中美两国外,连日来已经有多个外国政府和国际组织承诺向菲律宾提供救灾援助。截至目前,国际社会承诺向菲律宾提供救灾援助数量较多的有:欧盟(300万欧元)、澳大利亚(130万澳元)、西班牙(90万欧元)、印度尼西亚(50万美元)、韩国(50万美元)、新西兰(约39万美元)、日本(约32万美元)等,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亚洲开发银行各自决定拨款300万美元,为菲灾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