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德拉私人厨师出菜谱介绍其爱吃菜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恩多伊娅展示她的菜谱 ■恩多伊娅展示她的菜谱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私人厨师恩多伊娅日前推出一本菜谱,介绍曼德拉及其家人爱吃的菜肴。

  恩多伊娅在《家常菜——纳尔逊·曼德拉私房菜》一书中共介绍62道菜肴,包括柠檬抱子甘蓝、咖喱芒果米饭沙拉、西班牙肉菜饭、柑橘火鸡等和9种汤。

  这些菜既有恩多伊娅的独创,也有她从家人那里学来的手艺。“这些并非我的全部,我会做的菜比这多得多。”用恩多伊娅的话说,她的特长,正如书的标题,就是制作家常菜。

  现年49岁的恩多伊娅从小在乡下长大,第一份工作是到约翰内斯堡一个白人家庭当佣人,后来在一个犹太家庭做活。1992年,经朋友介绍,恩多伊娅开始担任曼德拉家的厨师,也为到访的外国友人做饭。提及曼德拉的口味特点,恩多伊娅自豪地说:“我做的他都爱吃!”随后补充道,曼德拉不太能吃辣。据恩多伊娅介绍,曼德拉最爱吃焖牛尾、玉米粒或玉米米查煮豆子、动物内脏做的菜和羊头、羊舌。

  曼德拉卸任总统后,恩多伊娅跟随他回到故乡古努。“他去哪里,我就跟到哪里。”她说。

  如今,曼德拉一家把恩多伊娅当家人看待。她还负责带大了曼德拉的孙辈。

  ■文/新华社 乔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曼德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