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官员批示威者无组织无纪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03:59  京华时报 微博
24日,莫斯科爆发示威游行。图/人民图片 24日,莫斯科爆发示威游行。图/人民图片

  俄罗斯总理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25日就近期示威活动发表讲话,称多数俄罗斯人支持普京,示威者系少数。同一天,普京所在的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官员发话,称示威者“无组织”,缺乏领导,难以与其对话。

  官员称示威者为少数

  佩斯科夫25日告诉媒体记者:“作为一名政治家和总统候选人,普京仍获大多数支持,我们应当尊重多数人意见。”

  俄罗斯定于明年3月举行总统选举,普京先前已确认为统一俄罗斯党候选人。

  佩斯科夫将普京描述为“强人”,称他作为总统候选人“超越竞争”。

  “显然,总统竞选中(其他候选人)无法与普京竞争,”佩斯科夫说。

  谈及俄罗斯近期反复上演的反普京示威活动,佩斯科夫说:“应当考虑他们的诉求,应当倾听他们的观点,应当尊重他们的主张,这些走上街头的人同样是社会的重要组成,但是他们是少数人。”

  示威者称不想要革命

  统一俄罗斯党在本月4日举行的国家杜马选举中获49.3%选票,赢得450个议席中的238席。统一俄罗斯党虽得以保全多数地位,但比上届杜马席位减少77席。

  反对党和一些媒体指责,投票活动中出现违规。

  数万人24日聚集在莫斯科萨哈罗夫大街,抗议选举舞弊。一些人手举“要求重新选举”标语,一些人高喊反对普京的口号。有人将普京大幅照片用气球吊起,气球上标注反普京字句。

  示威活动经政府批准。莫斯科警方称,24日示威者总计2.9万人;而活动组织方称大约12万人参加示威。

  一些示威者说,示威的目的不是制造混乱,而是想促动政府施行改革。“我们是守法公民,”一名示威者说,“我们不想要什么革命,我们要政府改进,积极地改变……我认为多数人是这个想法。”

  前任财长成为“人物”

  统一俄罗斯党杜马议员布尔马托夫25日说,示威活动“没有组织”“缺乏一致”。

  “示威者绝对没有什么领导人物,他们之间互不承认,他们连怎么称呼这场示威活动都无法达成一致,我们怎么与他们对话,”布尔马托夫说。

  但俄罗斯新闻社报道,24日示威活动中确实出现一些“人物”,例如前财政部长阿列克谢·库德林和反腐知名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尔内。

  库德林在示威中发表演讲,呼吁建立工作小组,收集诉求,提出建议,与政府对话。

  统一俄罗斯党总委员会主席团第一副书记伊萨耶夫说,政府近期正在规划的政治制度改革提议一经出台,示威自会“平息”。

  “许多人的疑问,在普京回答提问后……得到了答案,”伊萨耶夫说,政府准备好对话,施行改革。

  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示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