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洪灾致2000余人死亡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08: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9日报道,热带风暴“天鹰”袭击菲律宾南部导致1000多人死亡、1000多人失踪之后,灾区又遭新的洪水冲击,使救灾工作负担更重。

  据悉,在低气压和冷空气前锋影响下,棉兰老岛东北部过去两天又因大雨而发生了新的水患。

  菲律宾全国减灾管理委员会负责人拉莫斯在马尼拉告诉记者,一条流过几座城镇的大河决堤,冲走了沿岸简陋的房子,不过由于当局提前疏散居民,所以没有造成更多伤亡。

  本月16日至18日来袭的“天鹰”台风,引发洪水,冲毁了棉兰老岛几十个城镇的多座村庄,到昨天为止,确定有1249人丧命,另有约1100人失踪,成千上万的民众痛失家园。

  目前,菲当局的救援努力主要集中在两个重灾区——伊里干市和卡加延—德奥罗市,预计搜救工作会持续到新年前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菲律宾 洪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