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哥华华埠高17层第一高楼设计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10:1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建筑师梁永定负责划则的华埠第一高楼模型。(加拿大《明报》) 建筑师梁永定负责划则的华埠第一高楼模型。(加拿大《明报》)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温哥华华埠最高大楼的建筑模型曝光,建筑包含多项设施方便耆英住客,而外观上也考虑到与华埠楼宇的传统特色融合。

  位于温哥华华埠缅街(Main St。)夹奇化街(Keefer St。)的地盘是华埠建筑高度限制放宽之后第一个高楼发展计划,建成后楼高达17层,将成为华埠第一高楼。

  这个位于缅街611号的地盘由Westbank Projects Corp。开发,大楼将用尽最高限度,拔地而起直上150呎,建成后大楼将有17层高。地面一层共有9225.9平方呎的铺面,分隔成各种商店。楼上16层楼全是住宅单位,包括由中侨互助会经营的26个耆英单位,以及145个市价单位。

  负责划则的建筑师梁永定特别就大楼的种种设计元素作出介绍。他指出,由于街道并不完全平坦,从部分角度观看,大楼只有16层高。

  梁永定又说,为了尊重华埠传统的建筑特色,大厦面向缅街一面会修造出一个6层楼高的高台,高度与华埠其它楼宇相若。外墙会以砖头包裹,部分单位会装设骑楼式阳台,阳台栏杆设计呈现出中国特色,让大楼的外观与华埠传统楼房更加融合。

  大厦内耆英单位包含种种方便老人家的设计元素。浴室内会有特别扶手,照顾长者安全。门把也采用容易扭动的模式,方便体力衰弱者进出。大厦内会有专用房间,让电动车停泊并充电,方便行动不便的老人家。此外又有活动专用房间,在大厦的西南角,阳光最好的地方装设一个耆英专用平台花园,并加设种植区,让华裔老人家种花种菜、施展园艺。他指出,不少华人老人家喜欢自己种瓜种豆,这个平台花园高度与隔邻的“华埠广场”差不多,阳光不会被遮挡,充分采光。

  梁永定指出,这栋大厦的高层单位可以看到的风景甚佳,往北看到山景,往西可以看到中山公园以及奥运村。但大楼并不算是豪宅,因为发展商只要求设计出细单位,面积在700至800呎之间,包含一卧室或两个卧室,售价不会太昂贵。

  市府数据显示,地盘的面积并不是很大,只有15851平方呎。梁永定表示,该地盘不适合建造商场。他指出,经营一家商场并不容易,故此发展商决定,大楼地面一层只建地铺,而为了容纳更多人流,街上的行人道将会扩阔。由于街道并不平坦,部分地铺的天花高达17呎,别具特色,在室内设计上可以有更多发挥的空间。

  梁永定希望,该规划假若在2012年获得市府核准,并开始动工,最快可在2013年至2014年完工。(陈志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温哥华 第一高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