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俄罗斯专家已抵朝鲜协助保存金正日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11:09  人民网 微博

  【日本《朝日新闻》12月30日报道】据俄罗斯官方媒体报道,俄罗斯专家团已抵达平壤,为永久保存金正日总书记的遗体做处理。该专家团曾为苏联第一任领导人列宁以及北朝鲜的金日成主席等做过遗体保存,是这一领域的权威。

  专家团由俄罗斯药用植物和芳香植物研究所的弗拉季斯拉夫等教授组成。他们继承了保存列宁(1924年去世)遗体的方法,掌握着世界最先进的遗体防腐技术。完成取出脏器、注入芳香防腐剂等程序后进行化妆,逝者看起来就如同在熟睡一般。之后每隔一年到一年半,将遗体放入防腐液体中浸泡,就可能永久保存。

  列宁的遗体己保存了80多年,至今仍陈列于莫斯科红场的列宁墓供人瞻仰。越南主席胡志明的遗体保存也是由该研究所进行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金正日逝世

更多关于 金正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