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石油官员称有方法应对欧盟石油禁运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09:33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月4日消息,伊朗一名高级石油官员当天称,伊朗有办法应对欧盟石油禁运威胁以及美国对其施加的压力,并计划今年仍然保持每日约230万桶石油出口水准。

  据报道,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国际业务总监S. M. Qamsari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伊朗已经考虑数个对策,准备应对欧盟禁止进口该国石油。

  “找到替代客户很容易。”Qamsari说。他还表示,伊朗不太可能只是用油罐进行存储,毕竟这只是短期性的解决方案。他认为,伊朗今年石油出货量将保持不变,长期或年度合同量也不变。

  Qamsari还表示,欧盟禁止进口伊朗石油可能增加欧洲消费者的油价负担。

  欧盟外交官4日透露,欧盟各国就禁运伊朗石油初步达成共识,但何时正式通过禁令并实施还未决定。此消息一经披露,国际市场迅速作出反应,国际油价、金价闻声上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伊朗 禁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