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官员称欧盟禁运威胁不影响伊朗石油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10:5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外媒4日报道,伊朗一名石油产业高级官员表示,伊朗有方法应对欧盟原油禁运威胁和美国方面的压力。此外,伊朗计划今年仍保持日石油出口量230万桶的标准。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国际业务总监贾马萨里接受采访时表示,伊朗已经就应对欧盟石油禁运列举若干对策,“我们可以很容易地找到替代客户”。

  他表示,石油出口只有部分而不是全部受影响,出口可以转向亚洲和非洲国家。伊朗不会仅仅将石油储存起来,那只是短期的解决办法。

  此外,贾马萨里还表示,预计今年伊朗石油出口将保持不变,石油出口协议没有做出改动。“我们的石油产能已经接近峰值,所以我们将维持同样的产量。”贾马萨里说。

  欧盟外交官4日透露,欧盟各国就禁运伊朗石油初步达成共识,但何时正式通过禁令并实施还未决定。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新年前夕签署对伊朗严厉的金融制裁措施立法。分析称,欧盟此举结成了打击伊朗核计划的西方阵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伊朗 禁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