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美多位现任及前任国家领导人患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04:09  信息时报 微博
1月4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皮拉尔市,一个男孩手持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的照片在南方医院外守候。新华社发   1月4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皮拉尔市,一个男孩手持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的照片在南方医院外守候。新华社发

巴西现任总统罗塞夫探望卢拉。 巴西现任总统罗塞夫探望卢拉。

  阿根廷总统手术成功 巴西前总统肿瘤缩小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拉美国家现任及前任领导人的身体健康问题依然牵动全球媒体,近期几个好消息传出。阿根廷总统府发言人4日宣布,医生成功为总统克里斯蒂娜成功实施摘除癌变组织手术;同一天,巴西前总统卢拉开始接受放疗。

  阿根廷

  克里斯蒂娜成功接受手术

  阿根廷总统府发言人4日宣布,医生当天为克里斯蒂娜成功实施摘除癌变组织手术。手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皮拉尔市的南方医院进行。手术期间,大批克里斯蒂娜的支持者聚集在南方医院外,为克里斯蒂娜祈祷。

  总统府发言人在医院外宣读了由主治医生萨科签署的手术报告。报告称,医生为克里斯蒂娜进行的手术持续了约三个半小时,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

  医生2011年年底在为克里斯蒂娜进行例行体检时发现她罹患甲状腺癌,必须尽快实施手术。根据安排,克里斯蒂娜手术后将有20天左右的时间进行休息和康复。在此期间,副总统阿马多·布杜将代行总统职权。

  巴西

  卢拉

  开始第二阶段放疗

  同一天,罹患喉癌的巴西前总统卢拉于当地时间上午来到巴西圣保罗一家医院,开始接受第二阶段的放疗。据报道,现年66岁的卢拉当天在医院逗留了数个小时,治疗完毕后返回位于圣保罗郊区的家中。这家医院在一份声明中称,卢拉每周一至五都将接受化疗,整个过程将持续5至7周,争取完全根除肿瘤。

  卢拉是去年10月底被确诊患有喉癌的,当时恶性肿瘤有大约3厘米长,之后他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共接受了3次化疗,医生说他的肿瘤缩小了75%。卢拉从4日开始首次接受放射治疗,院方用射线照射了卢拉喉部的肿瘤及周边部位。卢拉当天还不忘向同一天成功接受甲状腺癌手术的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表达问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拉美 领导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