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韦斯炮轰隆胸术呼吁委内瑞拉女性当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01:49  北京晨报 微博

  新华社电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4日呼吁委内瑞拉女性“留意”隆胸植入物的安全性,指责“资本主义”使隆胸等整形手术在委内瑞拉流行。

  查韦斯告诉媒体:“我们不得不更加严格……我们必须采取行动保护民众,呼吁女性更加当心。”

  他说,隆胸等整形手术之所以流行于委内瑞拉,甚至成为一些女性的“生日礼物”,是因为“资本主义广告宣传”。

  “它们入侵你的大脑,(让你觉得隆胸)是不可或缺的一种美丽。”查韦斯说,“现在,我们碰到这个涉及健康的问题,你该看到资本主义和健康恶化到何种程度了吧?”

  法国聚植入修复体公司上月爆出使用劣质隆胸硅胶丑闻后,委内瑞拉卫生部敦促委内瑞拉隆胸女性尽快接受医学检查。

  隆胸等整形手术在委内瑞拉颇为流行。委内瑞拉整形外科学会公布的数据显示,近些年,每年有3万至3.5万女性接受隆胸手术。

  ■相关新闻

  法国隆胸硅胶厂商喊冤

  新华社电 法国聚植入修复体公司(PIP)创始人让-克洛德·马斯5日说,当前与企业旗下隆胸硅胶相关的许多信息不真实。

  马斯当天发布声明,谴责“大量令人印象深刻的不实信息”。不过,马斯以涉及司法调查为由没有公开更多细节。

  PIP公司1991年成立,一度是全球第三大硅胶植入物生产商。由于生产的隆胸硅胶破裂率过高,法国医疗产品安全局2010年3月宣布召回这种产品并对PIP设在法国南部的工厂产品实施核查。这种产品已被禁止生产,PIP进入破产清算。

  马斯去年10月告诉警方,他知晓PIP使用的硅胶“没有获得批准”,但性价比高。

  当前,法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哥伦比亚等国开始关注劣质隆胸硅胶事件的进展。捷克电视台5日报道,捷克卫生部将发布建议,要求捷克女性移除这些劣质硅胶。

  ■新闻落地

  国家食药监局:

  中国尚无法国人工乳房质量事故报告

  新华社电 记者6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针对“法国聚植入修复体公司(PIP)生产的可植入人工乳房产品涉及安全性问题”,国家食药监局正在展开调查,目前已追溯到在我国的已售该产品743只,尚无不良事件和质量事故报告。

  法国医疗产品安全局2011年12月30日表示,接到20起使用PIP硅胶产品隆胸女性罹患癌症的报告。这20例癌症中包括15例乳腺癌、3例淋巴癌、1例肺癌和1例白血病;目前还无法确认植入硅胶与罹患癌症是否存在因果关系。调查显示,PIP为大幅节省成本,制造隆胸硅胶时使用了未受卫生监管部门批准的工业级硅胶。

  国家食药监局于2011年12月24日开始对PIP在我国的注册代理和售后服务机构深圳市维恩杰有限公司相关情况开展调查。

  据了解,国家食药监局于2009年4月8日批准该公司可植入人工乳房(商品名:贝丽)的进口注册,注册号为“国食药监械(进)字2009第3460906号”。该公司出口到我国的该产品共912对,现库存151对。

  2011年12月26日,国家食药监局已要求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督促深圳市维恩杰有限公司提供在我国已售产品的追溯列表,截至2012年1月5日,共追溯到已售该产品743只,尚无不良事件和质量事故报告。国家食药监局要求深圳市维恩杰有限公司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加快追溯进度,追溯到所售每件产品的使用情况。

  国家食药监局同时提示使用该产品的消费者,关注自身使用情况,如有相关不适及时咨询相关医疗机构手术医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隆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