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议员建议出租雅典卫城解决债务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10:09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1月9日电(记者 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一名议员9日建议将该国标志性古迹雅典卫城出租,以便筹措资金解决债务危机。这一言论立即遭到强烈批评。

  该言论出自希腊联合政府组成政党之一新民主党议员耶拉西莫斯之口。他当天在接受希腊一家电台采访时说:“我们应该出租雅典卫城和其他古迹,以便有尊严地筹措资金,而不是减少补贴和工资。”

  耶拉西莫斯还呼吁希腊文化部员工结束反紧缩措施的罢工,以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无法参观卫城等著名古迹。

  过去一个月来,雅典卫城和其他一些古迹的员工因为工资被拖欠,每个周末都举行罢工,导致这些景点关门,大批游客失望而归。

  希腊一些媒体评论员和普通民众称这名议员的言论“令人震惊、难以置信和伤害希腊人的感情”。

  为摆脱债务危机,希腊政府2010年以来推出了以裁员、减薪和私有化为主要内容的紧缩措施,希腊民众则以大规模的抗议和罢工对这些措施表示反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更多关于 希腊 债务危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