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和委内瑞拉两国总统会晤 嘲笑美核弹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16:15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陈薇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月9日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和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9日会晤时相互称赞,嘲笑美国论调,并开玩笑说“有枚核弹瞄准美国”。

  报道称,委内瑞拉是内贾德拉美四国行的首站,西方因伊朗核项目加大对其经济制裁力度,内贾德此行意在争取拉美四国支持。尽管伊朗和委内瑞拉地理位置上相距甚远,但这两个反美国家近些年与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关系日益紧密。

  韦斯在加拉加斯总统府为内贾德举行欢迎仪式时表示:“这种帝国主义的疯狂,已通过一种许久不见的方式释放出来。” 内贾德则表示:“虽然那些自大的人不希望我们在一起,但我们会永远团结。”

  查韦斯还开玩笑称,总统府前的小山下有一枚核弹,“帝国主义发言人称,艾哈迈迪•内贾德和我将走到总统府地下室,瞄准华盛顿,发射炮弹和导弹,这太可笑了。”

  报道还称,从美国总统奥巴马到美国各级官员,均对委内瑞拉与伊朗的密切关系感到不安。他们担心,查韦斯将削弱国际社会对伊朗的外交制裁,并可能为伊朗提供经济命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