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今年将大幅削减俄罗斯天然气进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04:08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月11日电(记者 穆黎明 报道员 王泉)乌克兰能源部长博伊科11日表示,为缓解财政压力,乌克兰政府决定今年大幅削减俄罗斯天然气的进口量。

  博伊科当天在接受乌媒体采访时说,乌克兰2012年计划从俄罗斯进口270亿立方米天然气,比去年的进口量减少130多亿立方米。他强调,由于俄罗斯天然气价格居高不下,乌克兰经济已经无法承受这种负担,乌克兰将充分利用自己的煤炭资源替代对天然气的需求。

  博伊科说,乌克兰2011年的煤炭产量超过8000万吨,创下10年来的最高纪录。他表示,在能源使用方面,乌克兰将逐步朝“以煤代气”的方向过渡。

  在谈及与俄罗斯的天然气合同时,博伊科说,乌克兰将与俄罗斯继续谈判,直至找到乌克兰经济发展能够适应的模式。

  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去年曾表示,由于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的价格不断上涨,给乌克兰经济带来压力,乌克兰打算在未来几年内大幅削减俄天然气的进口。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乌克兰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