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称正调查伊朗核工业科学家遭暗杀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1:06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赵小侠报道,据伊通社1月12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马丁•内西尔基表示,联合国正在对伊朗核专家被暗杀一事展开调查。

  据报道,内西尔基在接受伊通社记者采访,对于记者提出的伊朗核工业科学家遭受恐怖主义袭击、特别是11日发生的暗杀事件,联合国作何反应时回答道,“我们今天已经从媒体方面获悉伊朗核工业科学家被暗杀的消息,目前已经就此事开始调查”。

  当记者向内西尔基提问:“在过去的几年里已经有数个伊朗核专家死于恐怖主义袭击,难道联合国还不应该作为一个打击恐怖主义的主要机构对这些暗杀行为予以谴责吗?”内西尔基回答说,“我们目前不对此做出回应,但是我还要重复的是,此事正在调查当中,一旦得到更多的信息将向伊方做出回应”。

  伊朗首都德黑兰11日发生爆炸,两人死亡。伊朗媒体确认,其中一名死者为关联核项目的科学家穆斯塔法·艾哈迈迪—罗尚。伊朗官员指认以色列与这起事件有关联。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相关专题 伊朗核专家遇袭

更多关于 伊朗 核科学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