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外相海上考察北方四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21:29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东京1月14日电(记者于青)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14日乘坐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从海上考察了北方四岛的国后岛等地。他还在北海道根室市与持续开展领土返还运动的原岛民等交换了意见,强调早日解决领土问题的决心称:“原岛民们年事已高,我认为必须尽早想个办法。”

视频:日外相从海上视察日俄争议岛屿来源:CCTV新闻频道

  玄叶在之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有意开展领土交涉。他提及与计划1月下旬访日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会谈称,届时“将进行4小时左右的讨论。我希望进行实质性磋商。”

  这是玄叶就任外相后首次考察北方四岛。此举旨在于日俄外长会谈前,展现其积极解决领土问题的姿态。

  玄叶在与原岛民进行意见交换时指出,俄罗斯去年首次参加了东亚峰会等,积极参与亚太地区事务。他还强调,将通过在经济和安全等方面的合作与俄罗斯建立战略关系,希望这有助于推动领土问题出现进展。

  玄叶从北海道罗臼町乘船出发前往根室市。他在船内与根室市等毗邻北方四岛的1市4町领导人座谈,还从根室市的纳沙布岬考察了齿舞群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北方 四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