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翻覆邮轮逃生乘客讲述触礁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09:19  中国日报网站 微博
“科斯塔·康科迪亚”号触礁后向一侧倾斜,乘客们惊慌失措地挤在翘起的船头一侧等待救援 “科斯塔·康科迪亚”号触礁后向一侧倾斜,乘客们惊慌失措地挤在翘起的船头一侧等待救援

当地救援人员证实,3200多名乘客和1000多名工作人员已经被撤到安全地点 当地救援人员证实,3200多名乘客和1000多名工作人员已经被撤到安全地点

这艘邮轮有4个游泳池、5个餐厅以及13个酒吧 这艘邮轮有4个游泳池、5个餐厅以及13个酒吧

邮轮已接近完全侧翻 邮轮已接近完全侧翻

  据英国媒体1月14日报道,歌诗达邮轮公司旗下的一艘超级邮轮“科斯塔?康科迪亚”号13日晚在意大利托斯卡纳海岸附近触礁搁浅。根据意大利媒体的报道,目前已有8人丧生,30多人受伤。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在事发后立即派出了救援团队,并将逃生旅客送往附近的吉利奥岛安置。当地官员称,因为在营救最后部分被困乘客时遭遇困难,伤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康科迪亚”号邮轮在环绕地中海航行时撞上暗礁,造成船体渗水,并出现倾斜。当局迄今已经救出约3200名乘客和1000船员,但仍有约200人被困船上。死者中包括一名70多岁的男子,他在跳入冰冷的海水后突发心脏病死亡。救援人员目前已打捞上来3具尸体。

  据一位女乘客事后回忆,邮轮是在13日晚8点左右触礁的。当时,大部分乘客都在邮轮宴会厅享用晚餐,突如其来的一声巨响打断了旅程的欢乐气氛。“船长马上通过扩音器进行了广播,说邮轮遇到了一些电路故障,请大家不要惊慌,马上到邮轮甲板上集合,并穿上救生衣。我当时就感觉绝不是简单的电路故障,因为事发时的场景就像是我在电影《泰坦尼克》里看到的一样。很多人都吓坏了。”

  意大利当地一家电视台也播出了一段事发时的惊险画面。画面中,邮轮向一侧倾斜着,乘客们惊慌失措地挤在翘起的船头高处。有乘客回忆,有的人选择了跳船求生,而另外一些人则在等待救生艇前来救援。

  邮轮公司称,触礁事故发生的原因尚无法确定,但他们已经展开全面调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游轮 触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