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游轮触礁翻覆船长与大副均已被拘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13:10  新闻晚报

  晚报综合报道

  意大利 “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游轮13日晚在西部吉利奥岛附近海域搁浅,至少3人死亡,约70人失踪。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游轮触礁后一小时左右,乘客尚未全部被疏散,船长居然弃船上岸,被控谋杀乘客。目前,船长与大副均已被拘捕。

  游轮进水开始沉没

  “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游轮长290米,排水量11.45万吨,13日从首都罗马附近奇维塔韦基亚港出发,原定前往西北部港口萨沃纳,随后沿地中海航行,前往法国马赛和西班牙巴塞罗那。出发仅几小时,游轮搁浅。位于搁浅地点附近的格罗塞托市警察局长朱塞佩·利纳尔迪说,游轮受损进水,已开始沉没,“3人确认死亡”,约70人失踪。

  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官员说,船体表面出现一个直径30米的大洞。

  “科斯塔·康科迪亚”的运营商说,这艘游轮配有58个带“阳台”的套房、5座餐厅、13间酒吧、5个按摩水疗池和4个游泳池,搭载4234人,包括52名6岁以下儿童,三分之一乘客为意大利人。

  船长被指选错航线

  游轮搁浅后,政府调用直升机、船只前往救援。

  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和游轮运营商说,游轮搁浅原因尚不清楚。

  按路透社的说法,游轮撞上吉利奥岛附近一处沙堤。法新社则称游轮可能撞上一处暗礁。

  一些乘客和游轮工作人员对游轮搁浅后的处置方式颇有抱怨。

  据幸存者反映,事发时他们正在餐厅用餐,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后所有东西开始掉落,每个人开始惊慌跑窜,但工作人员要求他们留在座位上,不准他们上救生船。船长称只是出现了电力问题。

  对26岁的印度籍餐厅经理蒙达尔·米森而言,这是他的“处女航”。他说:“我们听到轮船撞上岩石的声音,警报却在一个小时后发布。 ”

  据《每日邮报》报道,来自那不勒斯的52岁船长事发时也在餐厅,但他坚持认为游轮所处水域是安全的。直到一小时后,事态发展超出预期,他居然下令弃船,自己上岸。而乘客们为坐上救生艇 “相互推搡”,“不少人摔下楼梯”。

  记者马拉·帕尔梅贾尼说:“这就像是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的场景。 ”

  有消息称,目前船长与大副均已被警方控制,船长被控谋杀乘客。据悉,船长还被指选择了错误航线,导致事故发生。

  游轮运营商对搁浅表示 “震惊”,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但坚称人员疏散及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