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新婚夫妇被困意大利游轮24小时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01:00  城市晚报 微博
严重侧翻、一半沉入海中的“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游轮。 严重侧翻、一半沉入海中的“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游轮。

英国舞蹈演员罗丝·米特卡夫和自己的同事在一起,她曾在游轮侧翻时微博直播自己的“生死时刻” 英国舞蹈演员罗丝·米特卡夫和自己的同事在一起,她曾在游轮侧翻时微博直播自己的“生死时刻”

幸运获救的韩国新婚夫妇。 幸运获救的韩国新婚夫妇。

  据英国媒体、法国媒体15日报道,豪华游轮“科斯塔·康科迪亚”号13日在意大利吉利奥岛附近触礁后搁浅侧翻,一半船体沉入水中,导致船上4200多名乘客至少3人遇难,30多人受伤,40多人失踪。意大利救援人员和潜水人员随后进入严重倾斜的游轮内部,对每一个船舱进行地毯式搜索,并在游轮搁浅大约24小时后从其中一个船舱中成功救出了一对被困的韩国新婚夫妇。这对29岁的韩国新人本来是到地中海来度蜜月的,没想到蜜月之旅竟变成了“泰坦尼克号”般的“翻船”噩梦,在游轮侧翻后漆黑的船舱中度过了惊魂的24小时。虽然他们大难不死奇迹获救,但另外一些失踪者可能仍被困在浸水的船舱中,生还希望相当渺茫!

  追究责任

  船长被捕 涉嫌谋杀 面临多项指控

  警方14日以涉嫌谋杀游轮乘客的罪名逮捕斯凯蒂诺,指认这名船长在乘客尚未完全脱险前便弃船上岸。他将面临杀人和玩忽职守等多项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被判入狱15年。格罗塞托市首席检察官韦鲁西奥说,斯凯蒂诺承担指挥角色,由他“选择航线”。韦鲁西奥说:“船体左舷撞上礁石,致使(船体)倾斜,两三分钟后,船舱大量进水。”

  地毯式搜救

  搜索每个船舱 忽然听到呼救声

  当地时间13日,“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游轮搭载着大约4200人,从意大利首都罗马附近的奇维塔韦基亚港出发,然而航行数小时后,就在意大利吉利奥岛附近的浅水海域触礁搁浅,游轮随后发生侧翻,导致一半船体倾斜淹没在冰冷的海水中。尽管船上4200多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大多数都获救上岸,但仍有3人不幸身亡,30多人受伤,另有40多名乘客下落不明,3名遇难者分别是两名法国乘客和一名秘鲁船员,死因皆为溺亡。意大利救援人员随后进入严重倾斜的游轮内部,对每一个还未被海水淹没的船舱进行了地毯式搜索,包括一个接一个敲打每个船舱的舱门,呼叫可能的幸存者。据悉,当35名救援人员在水面上的甲板层艰难地搜索时,终于听到底下的一个船舱中传出一对男女的呼救声。

  幸运获救

  救援人员花了90分钟救出韩国新婚夫妇

  距“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游轮搁浅已经大约过去了24小时。然而,由于这对男女被困在甲板下第二层的303室船舱中,他们无法离开自己的船舱,而救援人员一时也无法进入,搜救情形比较复杂。救援人员最后花了足足90分钟时间才设法进入这对男女被困的船舱内,并将他俩相继救出。据悉,这两个大难不死、侥幸获救的乘客是一对29岁的韩国新婚夫妇,目前媒体仍然没有透露他们的姓名。这对韩国新婚夫妇本来是到地中海来度蜜月的,并搭上了豪华的“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游轮,可令他们做梦都没想到的是,他们的浪漫蜜月之旅竟突然演变成了类似“泰坦尼克号”般的翻船噩梦!据悉,由于游船搁浅侧翻,导致这对新婚夫妇的船舱舱门变成了“天花板”,他们根本无法靠自己离开船舱,被困在黑暗的船舱里经历了24小时漫长的梦魇,最后才终于得救。当地消防局长法比奥·巴加格纳说:“每个船舱都被我们的消防队员一个接一个地进行检查。”

  腿部受伤无法逃离,救援人员成功找到第3名“幸存者”

  据当地消防队发言人路卡·卡里称,这对韩国新婚夫妇成功获救后,健康状况良好,他们能够自己走上消防人员的救援船只。当救援船只将他们送到吉利奥岛海岸后,一辆救护车立即将他们带往当地医院接受医学检查。

  据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证实,当时共有35名韩国人乘坐“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游轮,包括两名机组人员,目前船上的所有韩国人都已安全生还。韩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说:“这两名度蜜月的游客可能包含在35名获救的韩国人当中,我们目前尚不清楚每个韩国公民具体何时获救的细节。”

  据最新消息,在救出韩国新婚夫妇后几小时,意大利救援人员又在其中一个船舱中发现了第3名“幸存者”。据救援人员称,这名幸存者是一个意大利籍的高级船员,他被困在船舱中,是因为他的一条腿受了重伤。

  潜水人员继续搜索“浸水船舱” “失踪者”生还机会渺茫

  据悉,虽然这对韩国新婚夫妇在被困24小时后奇迹获救,而第3名幸存者也被发现,但另外几十名失踪者可能仍然被困在浸水的船舱中,生死不明。虽然救援官员怀疑一些失踪者可能是在惊慌之中跳海逃生、但却不幸溺亡了,可意大利救援人员已经对游轮附近水域进行了大面积搜索,并没有在海水中找到更多的遇难者尸体。

  目前,意大利潜水人员仍在被海水浸没的游轮船舱内部逐一搜寻可能的幸存者,尽管在浸水船舱中找到生还者的希望相当渺茫。当地海岸警卫队发言人科西莫·尼卡斯特罗说:“这是一个危险的救援行动,因为当地的海水有30米深,游轮可能会慢慢滑下海中,彻底沉没。”

  动人故事

  游轮侧翻时,英国舞蹈演员“微博”直播“生死时刻”

  当“科斯塔·康科迪亚”号触礁侧翻、一半船体沉入水中时,许多乘客都以为自己可能将随轮船一起沉入海中,英国舞蹈演员罗丝·米特卡夫就是其中之一。罗丝和其他7名英国舞女都是“科斯塔·康科迪亚”号上的舞蹈演员,专门给乘客们表演舞蹈娱乐助兴。尽管“科斯塔·康科迪亚”号触礁倾覆时船上的混乱场景和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的镜头极为相似,不过船上的乐队和舞蹈团队并没有《泰坦尼克号》中的表演团队那么镇静,在灾难来临时仍能“忘我”地继续演奏乐曲。罗丝是最后一批被救离游轮的乘客,在游轮严重倾斜时,恐惧和绝望的罗丝随时都准备跳入黑暗的海水中“自救逃生”。

  罗丝担心自己等不到被救援人员救上岸,就会跟随沉船一起沉入大海,所以罗丝通过手机在自己的“推特”微博上发了一则信息和照片,对自己面临的生死困境进行“灾难直播”,她在微博上留言说;“我叫罗丝,今天是黑色星期五,我是滞留在意大利海岸沉船上的最后幸存者之一,我祈祷我们都能获救!”不过罗丝的父亲菲利浦向英国广播公司证实,他的女儿罗丝是在游轮上工作的舞蹈演员,属于“机组人员”类型,所以是最后一批获救的生还者。如今她和其他同事都已被救援直升机安全地救到了托斯卡纳区的一个空军基地。(木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游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