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3名被日方扣留反捕鲸人士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01: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悉尼1月16日电 (记者 朱大强)一周前因抗议日本捕鲸活动而登上日本捕鲸船被扣留的3名澳大利亚反捕鲸人士获得释放,16日返回澳大利亚西澳州。

  这3名澳大利亚反捕鲸人士是“森林拯救”组织的成员,于本月8日在西澳州以外海视频:日本同意释放3名澳大利亚反捕鲸者来源:东方卫视《东方午新闻》域,冒着被带到日本受到起诉的风险登上了日本捕鲸船。这一事件的发生引起国际舆论关注,经澳大利亚政府通过外交途径与日方交涉,要求放人,日本政府采取合作态度,同时考虑到他们没有带武器,对船只也没有造成破坏,同意将3人释放,澳大利亚派出海关船接回他们。

  对于反捕鲸人士登上日本捕鲸船的行为,澳大利亚政界人士予以批评,认为这种行为“不负责任”,希望他们保持冷静,其他抗议捕鲸的人士不要效仿这种做法。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表示,我们反对捕鲸活动,但不赞成3名反捕鲸人士登上日本捕鲸船的行为,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是通过法律手段,由国际法庭来审理捕鲸问题。

  据悉,澳大利亚绿党还向国会提出一项限制日本捕鲸的议案,内容包括派遣一艘巡逻舰在澳大利亚附近海域监控日本捕鲸船等。(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反捕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