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元区财政联盟谈判将于1月底前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02:24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6日电(记者 崇大海)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16日说,欧元区正努力通过加强财政纪律以实现财政稳定,同时有关新财政联盟契约的谈判将于1月底前完成。

  根据欧洲理事会网站公布的一份声明,范龙佩当天在罗马与意大利总理蒙蒂举行了会谈。范龙佩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将努力促使欧洲稳定机制于2012年7月投入运营,同时将评估欧洲金融稳定工具和欧洲稳定机制的规模,并积极与国际社会合作扩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资源。

  范龙佩说,欧盟同时将致力于促进经济增长,实现“对增长有利的财政整固”与“对就业有利的增长”的统一。他强调欧盟应同时兼顾供给与需求两方面的平衡。在供给方面,要促进欧洲单一市场的发展,包括涉及产品、服务、能源与数字经济的单一市场的发展。在需求方面,应恢复市场信心对需求的重要性。

  范龙佩表示,欧盟将探索新的市场与新的贸易机会,并充分利用欧元汇率变化带来的有利条件开拓海外市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欧元区 财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