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尼亚反政府示威蔓延至20余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10:5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中央社”16日报道,因不满政府推动的医疗改革法案,罗马尼亚民众发动大规模反政府示威,并已蔓延至境内20余座城市。罗马尼亚总理波克表示,容许民众平和表达心声,但不容许街头暴力。

  为落实财政紧缩政策,罗马尼亚当局打算以医保民营化节省政府开支,但招致民众强烈不满。卫生部副部长阿拉法特辞职表达对新制的不满,更激发群众的抗争。

  人群起先在首都布加勒斯特集会,抗议政府的紧缩政策影响民众医疗权益。抗议活动随后逐渐蔓延至境内20余座城市,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冲突。

  报道称,这是自2004年以来罗马尼亚发生的最严重的群众抗争。

  罗马尼亚总理波克表示,罗马尼亚宪法保障言论自由,但无法容忍群众暴力,呼吁各党派展开对话,并将采取必要的措施,保护社会大众的权益。

  波克呼吁罗马尼亚民众理解当前国家的困难处境,并体会政府采取的紧缩政策目的是为了挽救国家不致陷入倒闭的绝境。

  由布加勒斯特蔓延开来的群众抗争事件,已造成数十人不同程度受伤。示威者向维持秩序的警方扔掷石块,警方则以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压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罗马尼亚 示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