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委内瑞拉召回驻美国迈阿密领事馆工作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13:5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17日电 综合报道,委内瑞拉外交部16日说,由于驻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领事馆工作人员“近几周来遭到威胁和恐吓”,委政府决定召回领事馆所有工作人员。

  委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迈阿密市领事馆工作人员遭到“重大和步步逼近的威胁”,为保证他们的身体和精神健康,委政府决定撤回领事馆人员,并着手评估委方所有人员在迈阿密的安全状况。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本月14日发表2011年国情咨文时,已宣布关闭该国驻美国迈阿密领事馆。

  查韦斯说,在关闭委驻美国迈阿密领事馆的同时,委政府保留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利。

  美国方面1月早些时候指责委内瑞拉驻美国迈阿密总领事阿科斯塔从事了与其外交官身份不相符的活动,宣布其为“不受欢迎的人”,并要求她在10日前离开美国。

  美方没有说明驱逐阿科斯塔的原因,但美国国务院正在审查一份指她曾牵涉伊朗对美国敏感设施发动网络攻击的报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委内瑞拉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