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意大利游轮船长取悦服务生领班酿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18:26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意大利“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游轮14日凌晨在地中海托斯卡纳海岸附近吉廖岛搁浅,之后船体几乎全部沉没,造成至少6人死亡、14人失踪。意大利《米兰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16日报道称,“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游轮船长弗朗科•斯凯蒂诺(Franco Schettino)曾下令最大限度地贴近吉廖岛航行,以取悦老家在这里的油轮服务生领班。

  据已被拘捕的船长斯凯蒂诺称,游轮并未偏离航线,其所触及的礁石在导航图上并未显示。事发时“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游轮上船上总共有4200多人,其中俄罗斯人有108名。最新数据显示,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另有至少14人失踪。另有消息说,失踪人数有16人,其中包括一名5岁幼童。

  意大利托斯卡纳格罗塞托省检察院已就沉船及致他人死亡的事件进行刑事立案。在对船长斯凯蒂诺进行审讯后,意大利护法机关以涉嫌误杀和在全部乘客获救前弃船的罪名拘捕了他。

  《米兰晚邮报》援引一名乘客在事发早上说的话报道,“所有这一切只是为了表示尊重”,该报指出,“现在,这个句子的意义让人理解了”。

  按照《米兰晚邮报》的消息,船长决定最大限度地靠近吉廖岛海岸线航行,是因为他想取悦服务生领班安东尼洛•狄佛里(Antonello Tievoli)。狄佛里是船上唯一一名出生在吉廖岛的乘员。当时斯凯蒂诺说,“安东尼洛,过来看一下,我们比你老家吉廖岛高”。

  这可能是一个善意的挖苦,因为狄佛里本打算在事发一星期内辞职,但取代他的人还没有到位,因此他不得不留在油轮上。

  报道还称,当船长意识到距离海岸太近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

  负责调查事故原因的格罗塞托省首席检察长弗兰西斯科•韦鲁西奥(Francesco Varusio)表示,船长的行为是“不可原谅的玩忽职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油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