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游轮触礁死亡人数增至11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09: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图为1月16日公布“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游轮触礁后水下部分的景象。 图为1月16日公布“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游轮触礁后水下部分的景象。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8日报道,意大利当局17日在触礁搁浅游轮“科斯塔-康科迪亚”号船身上进行爆破,使消防员和潜水员能进入船内。目前,游轮随着海浪漂移,当局担心若游轮滑至海底,船上2300吨燃油可能大规模泄漏,势必造成严重生态灾难。

  救援人员当天在船舱内再发现5具遇难者遗体,使事故死亡人数增至11人。

  事发地为鲸豚栖息地 已进入紧急状态

  游轮事故发生后,事发现场一连3日天气良好,但前日天气状况开始恶化,海面出现大浪并下起小雨,使船身移动。预计未来天气将持续恶化,18日当地风力将达每小时25英里。游轮现在卡在海面以下15至20米的岩石架上,搜救员担心如果游轮随海浪漂移,会滑进130米深的海底。

  据悉,游轮出事位置正是托斯卡纳群岛国家公园范围,是海豚、江豚和鲸鱼等生物栖息的受保护地区,同时也是潜水胜地,如果游轮漏油,后果不堪设想。意大利环境部长克利尼早前称有液体从游轮漏出,但并非燃油。但他同时也表示,现在漏油风险依然存在,已宣布出事海域进入紧急状态。船主科斯塔游轮公司已邀请全球大型搜救商Smit协助抽走船上燃料和移走游轮。

  游轮公司承认曾破例允许船只驶近岛屿

  科斯塔公司称,游轮出事是由于船长斯凯蒂诺偏离公司规定的航道所致,称公司一直禁止游轮驶近吉利奥岛500米范围内。但公司承认,曾在去年8月时打破惯例,允许游轮驶近,向岛民“致意”。科斯塔公司称此次事件属人为错误,但也会为船长提供法律协助。船长斯凯蒂诺已于17日出庭接受质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意大利 触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