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担忧邮轮倾覆污染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10:43  人民网 微博

  本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刘新易

  虽然救援人员仍在寻找意大利豪华邮轮“协和”号上的失踪者,但意大利海岸警卫队17日表示失踪者生还希望渺茫,搜救人员在当天又发现了五具尸体,死亡人数上升至11人。此外,由于邮轮倾覆导致大量液体流出,意大利正在调查是否会引发环境污染。消费者权利协会Codacons17日称,70多名乘客决定对邮轮的所有方提出共同起诉。

  在救援过程中,很多生还者向媒体回忆了事发后的经历,让外界听到不少令人感动的故事。美联社16日报道说,获救的61岁老妇妮可·瑟韦尔告诉记者,船倾斜的那一刻,她和71岁的丈夫弗朗西斯在黑暗中孤立无援,没有人帮助他们。最后,丈夫将自己的救生衣给了妻子。

  “我不会游泳,他就把自己的救生衣给了我。我很冷,不敢跳,他就在下面大喊‘跳下来,跳下来,别担心’。我听见他的最后一句话是‘没关系’,我跳下去后,却再也没有看见他。”妮可说。“海水冷得刺骨,我一个人在水里漂着。我想起了我的孩子,想起了我的孙子。是他们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我在水里游了一会儿最后被岸边的村民救起。我欠他一条命。”妮可说。

  22岁的罗斯·迈特卡尔夫从去年10月起开始在“协和”号上担任舞蹈演员,出事当晚,她冷静地先帮助身边的乘客逐一登上救生船。直到邮轮开始失控倾斜,罗斯和留在船上的4名同事才用消防水管把自己绑在船的栏杆上,一直等到被意大利空军的直升机救起。

  面对巨轮渐渐沉没入海,意大利的环保部门开始担心,船上装载的大量能源以及不可回收的液体也会融入水中。意大利安莎通讯社17日说,这让意大利环境部大为紧张,在积极寻找失踪者的同时,也开始调查泄漏的液体有多少是船上装备的2300吨燃油,会对当地水域造成多大的污染。

  作为排水量达11.45万吨,世界最大客轮之一的“协和”号,它的触礁引来全球媒体广泛报道,目前对国际邮轮业的经济冲击也不小。英国《每日邮报》16日说,作为“协和”号的东家,意大利歌诗达公司直接的账面损失已经高达6.7亿英镑,由于大量闻讯的旅客纷纷退订今年晚些时候的邮轮订票,歌诗达公司估计今年的年收入将白白损失3成。

  受影响的不仅仅是歌诗达公司一家,在“协和”号出事之后,全球邮轮业都开始放慢运营步伐,接受安全检查。《每日邮报》引述邮轮投资业分析师的话说,仅仅是检查费和调整后新加的保险费用,就会增加5亿到10亿美元,让运营商们暗暗叫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