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称美国制裁伊朗意在打压欧盟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13:36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1月17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要求欧盟参与对伊朗的石油制裁,实际目的是借机打压作为其传统竞争对手的欧盟。

  梅赫曼帕拉斯特说:“欧盟在经济领域是美国的竞争对手,美国人通过此种方法挤压他们的竞争对手。”他还重申,遭受经济危机的欧洲国家的经济现状显示,这些国家并不准备对伊朗实施制裁。

  报道指出,欧盟成员国迄今仍未就制裁伊朗的确切时间达成一致意见。有欧盟官员承认,考虑到欧洲国家目前面临的经济现状,欧盟对伊朗的制裁实际生效可能仍需数月时间。

  另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消息,伊朗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代表哈提比指出,对伊朗石油出口实施制裁相当于欧洲经济“自杀”。他说:“欧洲已经在解决经济危机。对伊朗石油实施任何制裁将把欧洲推向更深的危机当中。”他还警告说,美国和部分欧洲国家应避免在全球石油市场掀起冒险主义行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更多关于 伊朗 制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