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最高精神领袖赞遇害核科学家为烈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1日09: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伊朗通讯社20日报道,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近日探望了两名被暗杀伊朗青年科学家罗尚和雷扎伊内贾德的家属。他说,这些青年烈士令伊朗骄傲和自豪。

  据报道,哈梅内伊说,他们一方面在自己的科研领域显示了杰出的才干,做出突出贡献,另一方面在精神上,他们“随时做好了牺牲的准备”。

  哈梅内伊称,这些伊朗科学家为了“真主”和“伊斯兰发展道路”而献身。他说,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后,伊斯兰革命一直遭受敌人的诋毁和污蔑。他同时说,伊斯兰革命将摧毁伊朗的科技发展,但伊朗的青年通过自己的行动和努力,让那些污蔑不攻自破。

  此外,他指出,敌人对伊朗青年科学家进行暗杀说明,这些科学家所做工作的“伟大”。

  上周,伊朗科学家罗尚遭到暗杀。当局指责美国和以色列情报机构是幕后黑手。另一名伊朗科学家雷扎伊内贾德也在去年8月份的一次恐怖袭击中被杀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相关专题 伊朗核专家遇袭

更多关于 伊朗 核科学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