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步结果显示多数克罗地亚公民同意加入欧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3日06:23  新华网

  新华网萨格勒布1月22日电(记者马震)克罗地亚中央选举委员会22日晚公布的全民公决初步结果显示,约三分之二参加公决的公民投票支持本国加入欧盟。

  有关克罗地亚加入欧盟的全民公决投票从22日早7时开始至晚7时截止,投票率约为视频:克罗地亚多数公民投票支持加入欧盟来源:CCTV新闻频道43%。根据中央选举委员会当晚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大约66%参加公决的公民对加入欧盟投了赞成票。

  克罗地亚总统约西波维奇、总理米拉诺维奇和议长什普雷姆等政要当晚在议会等待公决结果。

  克罗地亚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长普希奇当晚在议会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克罗地亚加入欧盟给本地区那些希望加入欧盟的国家传递了积极信息,也是一个积极的标志,证明这一地区的国家有加入欧盟的机会。

  克罗地亚去年12月9日与欧盟正式签署了加入欧盟的协议。全民公决获得通过后,入盟协议尚需要得到欧盟所有27个成员国立法机构的批准,如果一切顺利,克罗地亚有望在2013年7月1日成为欧盟正式成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9)

 

更多关于 克罗地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