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据称欧盟已就对伊朗石油禁运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3日16:44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报道 据法新社1月23日消息,欧盟一位外交领域的消息人士透露,欧盟已一致同意对伊朗实施石油禁运,以阻止该国实施有争议的核计划。

  报道指出,欧盟27国外长23日上午就制裁讨论问题展开讨论。其后,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官透露称“有一个关于石油禁运的政治协议”。现在,该协议将由欧盟外长会议正式批准。

  就在一天前,美国“亚伯拉罕•林肯”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穿过霍尔木兹海峡进入海湾水域,英法两国也各派一艘战舰参与了此次行动。

  伊朗早前曾经威胁,如果西方对其实施石油禁运制裁,就将封锁作为西方石油运输重要通道的霍尔森兹海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伊朗 石油禁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