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将发表上任后第三份国情咨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09: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24日对国会发表上任后第三份国情咨文,白宫发言人卡尼23日表示,奥巴马将公布政策草案、公平制度、回归美国价值与国家永续经营等大方向。

  卡尼在白宫记者会指出,奥巴马将对国会发表具有抱负与前瞻性的国情咨文演说,提出由美国制造业、本土能源、劳工技术训练与美国价值等4大支柱,建构国家永续经营建设的蓝图。

  奥巴马的演说将强调,国家与经济奠基于负责与勤奋工作,人人享有公平机会并获应有所得。卡尼透露:“企业与个人税务改革、移民制度法案都将会是演说重点。”

  2012是美国总统大选年,奥巴马咨文提及的政策将和是否成功连任息息相关,共和党主导的国会能否配合,通过白宫政策,都是观察重点。

  过去一年美国国会几近全数否决行政部门议案,期间几乎造成政府停摆,各界不看好民主共和两党关系在选情增温之际,有改善的可能性。

  奥巴马支持富人缴税和中产与蓝领阶级一致的基本方向,与共和党强调的减少开支,维持富人现行税率的主张南辕北辙。

  根据民调机构盖洛普(Gallup)23日公布的数字,高达83%的美国受访者不满当前经济状况,69%不满政府组织与职能,68%不满道德气氛,许多问题有待解决。

  卡尼强调,民众不满公平分配制度反映在民调数字上,这是重要议题,“白宫仍未放弃与国会沟通,但国家利益优先,奥巴马仍将透过行政命令等手段,直接进行改革与挽救经济”。

  奥巴马24日完成国情咨文,将展开连续3日艾奥瓦州、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与赌城拉斯韦加斯的下乡之旅,期间将与民众直接对话,说明建立公平社会与创造就业机会的具体措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美国 国情咨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