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将借国情咨文为选举预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11:27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综合外媒消息,当地时间1月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对国会发表上任后第三份国情咨文。政策草案、公平 制度、回归美国价值与国家永续经营等将成为主要关注的内容。媒体普遍为,2012是美国总统大选年,奥巴马的咨文与其是否能够成功连任息息相关,奥巴马必须兼顾平衡,照顾多方利益。

  据白宫发言人卡尼23日介绍,奥巴马将对国会发表“具有抱负与前瞻性的”国情咨文演说,提出由美国制造业、本土能源、劳工技术训 练与美国价值等4大支柱,建构国家永续经营建设的蓝图。奥巴马的演说将强调,国家与经济奠基于负责与勤奋工作,人人享有公平 机会并获应有所得。据悉,奥巴马24日完成国情咨文后,将展开连续3日在爱荷华州、亚利桑那州与赌城拉斯韦加斯的旅程,期间将与民众直接对话,说明建立公平社会与创造就业机会的具体措施。

  美国新闻网说,奥巴马将利用这次国情咨文强调应当给予他再次主政四年的机会。台湾《联合报》说,巴马将借国情咨文之机,宣布他的2012年总统大选竞选主轴:争取中产阶级在经济上的公平正义,以及“回归美国价值”。

  对于即将出炉的这份国情咨文,美国《华盛顿邮报》评论说,奥巴马于大选前对“不友好的”国会发表的这份国情咨文将讲究“力量平衡”。在奥巴马发表第二份国情咨文后,世界格局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伊拉克战争结束、美国脆弱的经济状况令美民众看到忧心忡忡。奥巴马既要面对“拖后腿”的国会山,又要借机阐述今后四年的执政方向。所以,24日的演说将瞄准两个目标:国会和美国民众。“美国之音”指出,奥巴马的国情咨文包含众多意义。他一方面要向国会阐明其恢复国家经济的能力,又要划定与共和党对手的政治辩论范围,同时还要向美民众表达其再次竞选的决心。

  美国《华尔街日报》则看好奥巴马的这份演说,并预测奥巴马将借国情咨文对其共和党对手们发起“回攻”。报道认为,由于近月来,美国经济有所好转,经济将是奥巴马可以利用的王牌之一。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美国 国情咨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